舟舟

周周复始✨
wb:福霞有肉吃

《缱绻》 历史架空/思维架空/宁天


助祭宁次×武神女天天


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设定,也不知道会不会按大纲走哈哈哈大概是个中长篇吧也不知道会不会摆烂…大家且看我且更,文笔超烂QAQ一些细节我有百度,百度不到我就架空了尊滴不会写古言💦欢迎来交流哈,有不合适的地方欢迎指正‼️

助祭这个词我写的和百度词条的解释不一样,说白话就是统治者的辅助,有名无实权而已。

——————————————————————




 天幕一层层地暗下去,空气中的沉闷如墨块一般化不开。空荡荡的院子里落红飞卷,低着头迈着小步的仆人行色匆匆,一波一波消失在长廊的拐弯处。

院子最深处房间的推门被打开,一位年长的仆人跪在廊上,额头贴在交替的手背上。

“少爷,请去会客厅吧。”

修长葱白的手将翠色的茶盏放于桌面。

“嗯。辛苦了。”

浓雾般的白瞳在阴影中睁开。似墨的长发整齐规矩的束在身后,一根素带轻轻系着发尾。

禾娘听到衣物摩擦的声音,微微抬身向侧边挪了身子,等人走出房间,再低头起身拉上推门,快步小声地跟了上去。


大堂里张灯结彩,与日向家一贯严肃的氛围有差,只因今日是日向雏田的元服礼。来贺的大名络绎不绝,在庭院外或厅内高谈阔论。

日向宁次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右侧第一排第二个,第一个是日向日差,也就是宁次过世的父亲的位置。他坐下后稍稍整理了身上浅灰色的礼服,便开始闭眼冥想。

身边走过形形色色的人,无一不在感叹这位日向一族百年一遇的天才,但也只敢一提,毕竟这是宗家嫡女的成人礼,只可惜这位天才是位庶子。

没有一句唏嘘逃开了日向宁次的耳朵。他自幼听力绝佳,加上族内的血继界限,是感知型的最佳继位者,可只因他是庶子,这一切都成了嫡子继位的垫脚石。

他隔着绷带轻抚被挡住的咒印。再睁眼时,宾客都已全部落座,身着华服的日向雏田款款上台。今天不仅是元服礼,更是日向公布继承人的重大日子。身为日向嫡长女的日向雏田毫无疑问接下这份荣耀,即便此人心不在此,没有从政天赋,日向还是将她推到高台,毕竟今天还有一台好戏——


“接下来将公布新一任助祭——日向宁次!”


全场的掌声再次响起,这是里面参杂了很多其他的声音。

“看来这个所谓的天才也不过如此嘛。”

“仅仅一个助祭而已,看他的样子简直比继位者还要自傲。”

在场的不少人都看到了一个天才的笑话,活了18年,一个百年一遇的天才,在宗族制度前彻底陨落的笑话。

日向宁次上台接过了冠冕,这份虚无的荣耀。

父亲死的那天他永远不会忘,正是这可笑的“助祭”,让父亲代兄赴死。就因为保护和辅佐继位者,是他们一生职责所在。

反抗过吗?反抗过的。只是父亲在地上疼得虚脱,浑身浮肿,额角爆出大面积的青筋的样子永远刻在他的脑海。父亲去了的那年,母亲郁郁寡欢,不足三月也殉情了。

他冷眼看着台下的所有人,坐在主位的家主——日向日足,未来的继承者日向雏田,和嫡出二小姐日向花火。

他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久。

日向雏田朝自己投来目光。

他下意识避开了。他厌恶那种近乎怜悯的眼神。他至死不忘那天,史无前例地动了杀心,明明只要一点,还差一点点,就能成功。可下一秒额前的咒印突然发作,头痛欲裂就像要炸开,他狼狈地蜷缩在地上,一贯纯白的训练服粘上了污泥。

“啊————!”他在痛苦地嘶吼,明明训练时连断骨都不会吭一声,如今却疼成这样。在恍惚中,他对上了日向雏田的眼神。

害怕,和怜悯。

那是世界上最无用的两种东西。

日向日足背过手去,轻呵一声,满眼都是对他的不屑。

日向雏田犹豫地走上前想要搀扶他,他眼疾手快地避开了伸向自己的手。

“雏田大人,冒犯了。”




这短短的几分钟仿佛过了半生,日向宁次阖眼,转身对宗牌行拜礼。

父亲,请原谅我无法理解您。我没有宽宏的胸襟,所以我走到了您的位置,只为求野火烧尽。这双眼睛带给我的,将是不可限量的能力,这片废墟上,我必不会妥协。我虔诚祈祷,日向一族,寿与天齐。



那夜的日向灯火通明,全族都在为新的继承者庆贺。这份欢闹被隔绝在西院的房间外,硕大的房间冷冷清清,外间只有一颗黑松盆景和袅袅生烟的香炉。

日向宁次在里间打坐冥想。他无声地缺席了这场欢宴,可没有人在意。后院此时悄无声息,只有忽高忽低的欢笑声从前院传来。

背后墙上悬挂着的是日差亲笔的“天道酬勤”,是中土的行草。父亲身前酷爱明国书法,宁次从小耳融目染,自然也练得一手好字。檀木制的桌上摆着一副上好的笔架,悬着的笔支支高价精品。

他抬手搁笔一气呵成,写出来的却是一个“静”字。

不可否认,这些天他是浮躁了。

戒骄戒躁是他一直内化于心的准则,特别是修炼切不可有一丝杂念,但近些日子总是不可避免地心烦气乱,连冥想时都会有一些奇怪的念头出现。

并不是今日的元福礼,这还远远不足以撼动他的内心。日向宁次有点预感,却又是捉摸不透,就像在梦里从来看不清的那张脸。


夜深了。





评论(1)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